最新消息

News

新聞稿
台新三十啟動公益植樹共好計畫 偕社企團體 創社福循環經濟

(2022/05/25)如何將環境永續與公益永續連結成善的循環?台新銀行又有創舉,25日台新與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在台東大學共同宣布啟動「公益植樹共好計畫」,除了替台新員工碳排進行碳中和植樹4,000棵外,並透過社福團體育苗及回購創造社福團體生生不息的收入來源,推動育苗植樹雙循環,讓環保與公益正向滾動!堪稱台灣的一大創舉。

                                                                                      

台新銀行成立三十週年,以認真精神推動永續,積極深化各項ESG作為。繼日前攜手眾多產業夥伴合作推動綠色生活,號召員工與民眾於日常生活中落實永續外,在全球淨零共識下,台新也正式啟動「公益植樹共好計畫」,致力環境永續,今(5/25)日與台東當地知名社會企業「綠色冀泉」於台東大學舉行「公益植樹共好計畫」育苗啟動儀式,台東縣縣長長饒慶鈴帶領教育處林政宏處長、農業處許家豪處長、社會處高忠雲副處長出席見證。

 

啟動儀式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董事鄭家鐘、綠色冀泉創辦人陳宇華,共同將臺灣牛樟樹幼苗提供給12家台東地區社福團體進行培育,培育1年後長成的樹苗,未來將落土種植於台東大學知本校區,以中和台新員工公務出行碳排量。

 

鄭家鐘表示,台新銀行推動「公益植樹共好計畫」與「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的獲獎團體-「綠色冀泉」合作,計劃首年由台新購買4,000棵臺灣牛樟樹幼苗,提供給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轉介的12家臺東地區社福團體進行培育,每家將分配到100棵至500棵幼苗。綠色冀泉將為社福團體提供育苗諮詢並協助導入「育苗換金」模式,幼苗培育1年後長成的樹苗,一半可兌換育苗金,轉化為收入,增加社福團體財源,另外一半可換回兩株幼苗重新投入培育,啟動下一輪環境永續及經濟循環。此外4,000棵幼苗培育成為樹苗後,預計明(2023)年將種植在台東大學知本校區,所種植的樹木,未來將可中和台新員工全年公務出行產生的排碳量,鄭家鐘強調,「公益植樹共好計畫」集結了植樹友善環境(E),社福團體參與培育樹苗育苗換金(S),最終展現中和公務出行碳排的積極公司治理作為(G),是經典的ESG活動範例。

 

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創辦人陳宇華表示,巴黎氣候協定提出後,2030年減碳50%、2050年達到碳中和已成為國際共識,種樹則是已知對抗氣候變遷、全球暖化最便宜、有效率又永續的方法。此次與台新合作「公益植樹共好計畫」,不僅為社福團體創造收入,也有助於將土地永續與環境共好的觀念,落實於日常教育中,善盡地球公民責任,是兼具環境護育、社會公益及企業治理,三方共好的永續循環。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則表示,台東大學發展綠色國際大學成績斐然卓效,持續推廣校園種樹,目前樹林面積17.3 公頃已達校區面積的 29.2%,此次台新「公益植樹共好計畫」與學校高教計畫接軌,落社會面向關懷,合作創新跨域連結,深表贊同並樂觀其成。

其他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