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新聞稿
台新微光線上課程 防疫居家學習不中斷

(2021/06/28)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回響熱烈的微光課程,因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持續延長,改為使用google meet線上進行,邀請優拓資訊、邁肯行銷傳播集團及數位文化協會,針對疫情期間社福團體的行銷推廣進行分享,此外微光列車-「故事行銷」及「手機攝影剪接」培力課程,也透過線上分享,手把手帶領學員進行軟體操作,持續一周每周一堂課,讓社福團體防疫期間學習不中斷。

 

善用社群分析工具事半功倍

首波微光線上課程,邀請優拓資訊行銷經理洪夢憶分享「Facebook粉絲頁的經營與數據解析」,許多社福團體並沒有專門的小編,所以透過Facebook粉絲專頁的洞察報告,除了解自己經營粉絲頁的目的,還需認識粉絲的屬性及喜歡觀看的內容,適時調整貼文主題及形式;如想嘗試下廣告,黃夢憶提醒,社福團體資源有限,因此受眾的精準度很重要,合適的投放邏輯跟預算分配,搭配簡單易懂的社群行銷生產力工具持續經營,才能創造更多聲量。

 

線上策展成為新常態

長期擔任天使團的邁肯行銷傳播董事長暨執行長張志浩,每年皆為社福團體帶來數位行銷上的新趨勢,今年以「疫中疫後:數位行銷如何在進化」為題,透過最新的廣告趨勢數據發現,疫情是一個轉捩點,不要再想著回到過去,使用科技對於Y世代、Z世代是常態,如果想得到這群人的支持,社福團體的數位化程度要開始趕上;此次疫情讓各行各業嘗試突破原有經驗,因此線上策展將會成為新常態,科技打破地域限制及資源取得方式,而社福團體在募款及行銷上,透過線上線下的結合,讓更多民眾即時支持,都是社福團體要開始建立的新行銷觀念。

 

提升科技應用能力 集體智慧當道

疫情不僅改變民眾的生活,也直接影響到非營利組織的生存問題。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秘書長陳文良提到,根據英國去年在新冠肺炎嚴重期間的調查,有三分之一的公益團體,因缺乏數位科技應用能力,以致疫情期間無法正常營運。因此,建議非營利組織要對數位運用及早建立,並善用數位平台,如「停課不停學」的狀態下,民間很快整合均一、學習吧、PaGamo三個平台,提供學生持續線上學習。陳文良觀察,群募才智(collective Intelligence)在這次疫情間形成社會各種力量,如簡訊實聯制就是緊急開發出來的集體智慧,社福團體也可以朝這種共同擁有、治理、維護及豐富的方向努力。

 

抓住民眾眼球 發揮故事影響力

在培力社福團體行銷基礎的微光列車,邀請公益資訊中心行銷企劃鮑念慈及花點心師文創負責人胡財源,傳授透過故事行銷結合影音行銷,學習影片規劃、手機拍攝、影片剪輯等技巧,在自製影音的時代,讓社福團體用手機就能輕鬆打造專屬組織的特色影片,提升組織自我行銷的能力。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郝名媛表示,配合全台防疫政策,第一時間即調查第11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入選團體的提案執行進度,協助受疫情影響的單位,進行費用變更或提案時程延期,也了解社福團體目前遇到的狀況及所需資源,並快速將微光工作坊、各式拜訪行程改為線上進行、教導社福團體活用科技工具,讓學習不受地點限制,因此參加微光線上課程的人數突破以往,場場皆超過百人參與。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自2016年起辦理行銷系列工作坊,從影像行銷、數位行銷、媒體溝通以及社會影響力等工作坊,期許以基礎課程建立公益團體更多能力。

其他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