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新聞稿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第九屆光榮落幕 傳遞愛 讓愛傳遞第十屆

 (2019/07/24)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聯合其他8家機構所主辨的「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今(24)日舉行第九屆成果展暨第十屆啟動儀式,並宣佈第十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主視覺由「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副教授曲家瑞指導學生創作競賽,由一年級學生劉尉廷勝出。

 

8家策略夥伴 第10屆繼續傳愛

第十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台新與策略夥伴結盟: 聯合王月蘭慈善基金會、研華文教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聯合報系願景工程、老人福祉協會、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信義公益基金會及众社會企業,攜手傳遞愛的力量,也讓愛的善念被傳遞。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吳東亮表示,愛的力量平台已有企業天使及畢業社福天使團共有126家,提供多元資源。而「微光計劃」及與公益資訊中心合作的下鄉巡迴行銷講座,也給予最新服務思維;對於團體成員的身心靈發展,也提供藝文贈票欣賞。王月蘭慈善基金會總裁王文洋表示,參加「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已達五年,開心看到越多企業夥伴加入天使團,也期待透過愛的力量平台讓服務做的更廣。研華文教基金會總監林基在提及,自「愛的力量」成立第二年即參與,讚賞台新志工文化,並強調志工與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從施與受中發揮善循環。聯合報願景工程執行長羅國俊指出,今年贊助獎項改為地方創生,鼓勵年輕人返鄉找回地方產業並開創新生機。信義公益基金會副執行長卓韻如強調,友善高齡社區是信義樂齡關注的重點,去年獲獎的兩家團體皆有不錯成果,今年將增加一個名額,期許更多社區投入高齡照顧。老人福祉協會副秘書長王秀真表示,復能社企主要希望提升銀髮長輩的自立生活及信心,不只長壽還要活得有意義有尊嚴,鼓勵民間有更多關於幫助失能長輩、重拾生活的創新提案。尤努斯基金會副董事長林函瑢則表示,社福團體在解決社會問題同時,也要走出自立維生的商業經營模式,因此藉由諾貝爾得主尤努斯成立窮人銀行的精神,鼓勵社福團體發展社會企業,出自立維生的商業經營模式。

 

 

畢業團體分享 台東牧心教養院

牧心智能發展中心主任許秋霞分享,在台新志工的鼓勵下參與愛的力量平台,從無到有歷經五年洗禮,來自台東偏鄉的需求慢慢地被看到,也鼓勵社福團體不要放棄,天助也需要自助。

 

傳遞愛 讓愛傳遞

第十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主視覺由「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副教授曲家瑞指導學生創作競賽,曲家瑞表示,歷經數月的學習,學生共參件80多件作品,而透過與台新的合作,讓學生做中學去實際參與公益,對學生是意義非凡。而獲採用的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學生劉尉廷則說明,作品中採用動物元素,理念來自動物與人類有豐富的情感與表達愛的方式,例如,馬象徵著溫暖和平,也是孩子們夢幻的獨角獸,它可以守護小孩子也可以是孩子的玩伴。所以可以利用動物來做多元化的表現。

 

8/15-8/31開放網路提案

第十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自8月15日起至8月31日開放上網提案, 2019/11/01~30民眾上網投票及2020/1/1~2020/11/30執行提案。本屆獎項總有五大領域,除「社會福利」領域有10萬元、25萬元及50萬元三組外,尚有「創新服務獎」;另有「文化教育」、「數位學習」及「樂齡社區」;而「社會企業」則有「復能社企」、「社福社企」以及今年更名「地方創生社企」等獎項。團體或個人可依提案規模及受惠對象,選擇適合組別,但每家僅能報名一個提案,最後依票選結果,決定捐贈對象。詳情參考「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網站:http://www.poweroflove.com.tw/

其他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