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新聞稿
台新愛的力量工作坊 名師傳授簡報心法

(2019.3.26)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為協助中小型社福團體,增加曝光機會、提高行銷能力、推動公益事業,連續四年舉辦「微光工作坊」,邀請業界名師開辦數位、影音、財務、媒體公關、社會企業及領導人高峰會等培力課程,發展社福創新思維,讓愛的力量持續延伸。今年首場培力課程於三月展開,由台新銀行轉介「太毅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知名業師陳國欽說明邏輯架構溝通法,傳授「心智圖」;王東明則以「講出誰都聽得懂的魅力提案」,帶領社福夥伴「說中點、講重點」。此外,台新天使團「台灣公益資訊中心」行銷企劃鮑念慈以「如何呈現一場精采演說」為主題,展示簡報架構、肢體與道具運用以及講稿結構呈現。

 

陳國欽現場傳授「心智圖」法,幫助思考能化繁為簡,掌握問題本質,同時能層次分明整理思考順序。陳國欽指出,思考方式要圍繞重要關鍵字並不偏離主題,再由各個關鍵字開始聯想,線條以放射狀延伸,並繼續寫下第二層、第三層的關鍵字,依序分層、分類,如此閱讀、思考就會更有邏輯,此法運用在公益團體募款提案不但能事半功倍,更能切中要點。

 

王東明擁有近十年的理論與實務經驗,現場以互動體驗破冰,從聲音與表情的使用、黃金一點加微笑等技法,去除學員常用習慣,調整更棒的模式,提升好感度。王東明指出「說」、「講」、「演」分別是不同的層次,有些人很會說,但缺乏架構,很容易讓對方抓不到重點;有些人講話很有架構,過於理性,容易讓人覺得無趣或是沒有共鳴,提醒學員應觀察自己「說」、「講」之間自然切換,講出「重」點,說到客戶內心「中」,才能切中目標。王東明並以「活魚理論」為例,讓簡報開頭亮眼、內容吸睛、架構條理及結尾金句。

 

「愛的力量-簡報力工作坊」四月將推出「影音行銷力工作坊」由金鐘獎節目製作人高嘉宏及陳永旭導演,分享他們是如何製定公益主題,如何與社福團體溝通拍攝,如何利用Youtube頻道進行行銷;另5月15日社會影響力、6月份領導力以及3~5月份結合「台灣公益資訊中心」合作,從北到南舉辦「數位行銷」及「媒體公關」巡迴講座,課程相當豐富精采,請鎖定本會FB粉絲頁。

其他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