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新聞稿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突破25萬票 台灣觀光協會共同呼籲 用愛的力量幫忙圓夢
(2011/11/14) 為協助社福團體增加自我宣傳機會,台北國際旅展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於今(14)日提供台北國際旅展活動舞台及時段,邀請參與「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中,提案內容與旅遊觀光相關的台灣優活山林協會、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基督教芥菜種會、雲林私立信義育幼院及愛盲基金會新北市愛盲庇護工場到場,宣傳提案並向民眾拉票。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是由團體上網提案,根據民眾票選,將有64個團體有機會獲得千萬公益基金。自11月1日中午開放民眾投票以來,2周內票數已突破25萬票,不少團體這個月的見面問候語就是「你投了沒?」民眾熱烈參與也讓台灣觀光協會注意到這個公益活動,特別在11月最重要的旅遊活動「台北國際旅展」中,提供舞台與時段,讓社福團體有機會向民眾自我介紹,進行拉票。

台灣觀光協會表示,台北國際旅展曾多次與公益團體配合,例如曾連續兩年贊助伊甸基金會在旅展建置無障礙旅遊館、邀請唐氏症基金會可愛的唐寶寶們在旅展展現活潑的舞藝和鼓樂表演。榮譽會長兼台北國際旅展嚴長壽先生表示,能助人圓夢是幸福的事,城鄉差距以及社會弱勢團體需要我們長期關注與有計畫性的協助輔導。台灣觀光協會也非常榮幸有這個機會邀請這些長期為弱勢團體服務的社福團體工作人員來到旅展分享他們的夢想,請大家用愛的力量,協助圓夢。

活動主辦單位之一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林明男表示,非常感謝台灣觀光協會的安排,讓今年參與提案的308個團體中,有部分提案與「旅遊圓夢」相關的團體,能有不同的管道宣傳拉票,也讓更多民眾有機會協助圓夢。

林明男表示,到台北看看登上世界紀錄的101大樓,搭乘捷運去動物園拜訪團團與圓圓,自己規劃旅行、自己安排住宿,騎著沒有故障的單車環島挑戰,輕鬆的登山、開心的溯溪,或是兩天一夜的小旅行,這些一般民眾覺得輕鬆可以做到的旅遊行程,對於身心障礙者及弱勢團體來說,卻可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幸好透過「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這些具挑戰的夢想,將有機會可實現。

林明男補充,社福團體的提案有的令人熱淚盈眶、有的讓人自內心發出溫暖的微笑,有的很有創意,有些則是激勵人心,讓人佩服他們面對生命困境時的勇氣與毅力。這些與旅行相關的提案,展現的不只是社福團體的夢想,更是對於實現夢想的渴望。

台灣優活山林協會希望藉由每月辦一次無障礙小旅遊,帶成年心智障礙朋友出遊,並邀家長志工參加。同時也為邊緣少年設計登山、單車、溯溪等探索冒險旅行,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協助少年鍛鍊健康體魄、建立自我價值及成就,以建立自我價值與成就,培養尊重生命、愛護地球的精神。

忠義基金會附設的心棧家園,中、長期安置遭逢重大事故而失去依靠的青少年,希望能夠讓這群青少年帶著善的種子和對助養大眾的感謝,自助旅行到台灣各地尋找感動,在環島旅途中展現少年自主獨立的勇氣和能力,更為18歲之後的自立生活奠定技能和態度上的基石。

基督教芥菜種會則希望於2012年暑假,在台北舉辦一連串的夏令營活動,讓中南部偏遠鄉鎮貧困家庭的孩子,及因為城鄉差距,只能想像台北生活的孩子,能到台北度過一個有趣且充滿學習體驗的夏令營活動。親身體驗台北生活。

信義育幼院的孩子因已連續5年完成單車環島壯舉,自信心增強,希望能為了生命歷程而持續單車環島,甚至孩子希望能夠騎出台灣,用腳踏車看到更多不一樣的世界觀。

愛盲基金會新北市愛盲庇護工場則希望讓身障員工在工作之餘,身心得到調劑,不管是學習才藝或休閒,都希望能打破「障礙」限制,安排騎馬、蜜蜂生態體驗與教學、團康晚會,及主題樂園等旅遊活動,體驗休閒遊憩的樂趣。

【團體資料】
團體名稱
類別
組別
提案名稱
說明
社團法人
台灣優活山林協會
身心障礙
50萬元組
 【小手牽小手,共創大夢想】-- 弱勢攜手共生計畫
每月辦一次無障礙小旅遊,帶成年心智障礙朋友出遊,同時為邊緣少年設計規畫探索旅程(登山、單車、溯溪),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協助少年鍛鍊健康體魄、建立自我價值及成就,同時培養高山嚮導、中級山探勘、冒險探索指導、山區救難之專業技能。
財團法人
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兒少福利
10萬元組
「蒲公英隨風飛揚」安置機構青年自助環島贊助計畫
機構主要安置無依、受虐的孩子,希望孩子透過4天3夜「蒲公英隨風飛揚」自助環島旅行,藉此學習透過團隊合作、溝通,解決問題、達成目標的能力。
財團法人
基督教芥菜種會
兒少福利
25萬元組
 讓愛飛翔,美夢成真
台灣的城鄉差距,直接影響著偏遠地區孩子們的學習成長。希望透過夏令營,讓中南部偏遠地區的弱勢孩子,體驗台北生活,美夢成真。
財團法人
雲林私立信義育幼院
兒少福利
50萬元組
 單車天使--輪動希望
每年都會騎單車環島,提案希望能更新40位院童的腳踏車,準備明年騎到北京
財團法人
愛盲基金會新北市愛盲庇護工場
身心障礙
10萬元組
 讓愛出發,盲著旅行
除提供身心障礙者穩定就業機會,希望舉辦旅遊讓身障員工在工作之餘,能在其他面向提供更多元的服務,照顧到身障就業者的休閒生活,提升生活品質。


【參考資料】
民眾投票期間:11月1日中午12點起至11月30日晚上23點59分
投票網址: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官網】www.taishincharity.org.tw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taishincharity

其他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