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新聞稿
台新藝起做公益 邀社福觀賞大師級藝文展覽

(2023/3/9)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辦理「藝起做公益」活動,透過藝術、技藝等方式媒合各界天使團,協助「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社福團體為弱勢薰陶藝文氣息,今年初春串聯台北及高雄兩場大師級展覽,從《皆川明つづく特展》到《達文西光影藝術特展》,邀請10家社福超過200人觀賞,不僅為生活抒壓,也促進社會服務品質,持續轉動愛的力量。

 

由台新銀行贊助,高雄市立美術館策畫的《皆川明 つづく特展》海外首展,日本設計大師皆川明以「つづく」未完成待續為命題,代表品牌在時間軸的延續性,其在日本引領「特別的日常服」潮流,更獲世界各地的喜愛與好評。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李玉玲表示,文化平權是美術館的普世價值,高美館對此尤為重視,讓學生及弱勢兒少接觸藝術,亦是文化平權的實際行動。此外與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規劃於台北台新金控的《美好生活設計者—つづく經典串連》,為永續經典的連結展,以人氣圖樣tambourine(鈴鼓)系列為主題,展現「生活永續與循環」的美學思維,不僅呼應台新的永續精神,也串連北高兩地場域,讓展覽更完整呈現於台灣觀眾視野。

 

慈暉關懷學園輔導員朱庭萱認為,作品媒材運用大量拼接及舖陳,其努力組裝的精神值得青少年學習。華遠兒童服務中心主任李幼鳳分享,皆川明的創作歷程十分勵志,其作品融入生活日常,展現無比創意。文化教育讀書會老師陳忠英說明,展覽能讓學生從作品中感受創作意涵,激發無限潛能。其中學員陳融誼分享,皆川明面臨困境不頹廢失志,作品「延續、循環」理念鼓勵大眾愛護環境。學員李玟誼則讚嘆其結合創意奇想與自然環保,讓圖樣充滿生命力。另台新銀行個金資產管理處副理黃馨儀說明,台新重視社會關懷深耕公益,透過志工陪伴為弱勢兒少薰陶藝文,更傳達展覽背後的精神,將永續觀念從小紮根。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亦響應科文双融集團的公益教育觀展計劃,邀請社福團體參觀《達文西光影藝術特展》,啟發美學教育,展覽以「傳奇性人物×虛實與藝術整合×沉浸互動體驗」為主軸,透過双融域AMBI SPACE ONE全沉浸五面環景投影,帶領觀眾認識達文西及其多幅經典鉅作。其中喜樂家族基金會的身障學員初體驗沉浸式藝文展覽,近距離感受藝術品震撼,都直呼驚喜。啟聰協會理事長劉曉蕙表示,幸有台新提供手語翻譯服務,使聽障族群接觸不同文化,體現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

【藝起做公益】高雄美術館皆川明つづく展 台新邀社福團體參訪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AOtUGvMD-uA

其他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