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新聞稿
「愛的力量」第13屆票選結果公佈 12月17日舉行捐贈典禮

(2022/12/05) 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台北市艋舺龍山寺、研華文教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以及众社會企業聯合舉辦的第13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公益票選活動,今年有309家提案單位通過初審,全民投票活動於11月30日下午五點截止,總票數930,375票,將有94家團體依照票選結果,獲得公益基金,預計於12月17日舉行捐贈儀式。

 

認真讓愛永續

台新志工團秉持認真的精神,集團全力動員協助社福團體促票,除了11月期間於全台各地景點舉辦5場大型促票活動外,也在台新金控各大樓舉辦小型促票活動,鼓勵員工投滿10票,此外員工在疫情下也運用數位,拍攝時下流行的短影音,隨時可透過社群媒體傳送給親朋好友拉票,協助所認養的社福團體獲得更多的關注。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有6大領域,9大族群。其中社會福利領域,50萬組由「高雄市慈暉關懷學園」獲得最高票,經費用於青少年就業烘焙教學;「高雄市故事媽媽協會」為25萬元組第一名,長期培訓閱讀志工,走入社區與校園推廣兒童閱讀習慣;10萬元組榜首為首次參加提案「南投縣尚德老人養護中心」,一舉拿下14,952票,將用於購置送餐保溫餐車。創新服務獎則由众社企提供價值20萬元的實證獎金或方案技術支援,由「社團法人單側聽損協會」獲獎。

 

「文化教育」領域由研華文教基金會提供10個獎項,每名獎額15萬元,由「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獲第一名,用繪本推廣生命教育。「數位學習」領域為中華電信基金會提供15萬元公益基金3名,最高票為「張老師基金會」,經費將用於提供青少年情緒管理及壓力調適線上訓練課程。「社會企業」領域「社福社企」由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提供15萬元2名,由「開南大學愛鄰社」獲最高票,將協助偏鄉隔代教養的課輔班。「復能自立」領域由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提供20萬獎金2名,由「屏東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提出銀髮族的復能自立計畫,獲最高票。「公益傳播」領域則有5位學生影片入選「影響力短片獎」。

 

另本屆共有12家團體已累積5次獲獎,包含社會福利分別獲得50萬和25萬元組第一名的「高雄市慈暉關懷學園」及「高雄市故事媽媽協會」,將晉級為畢業團體天使團,輔導更多地方小型社福團體參加愛的力量活動。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預定於12月12日前抽出投滿10票的幸運中獎者,12月17日(六)舉行實體捐贈儀式,欲查詢第13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完整得獎名單,請上官網查詢。

 

【參考資料】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官網:https://www.taishincharity.org.tw/news/news.html

其他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