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新聞稿
第12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303家通過初審10/7舉行促票宣傳資源線上說明會

(2021/10/01) 第12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王月蘭慈善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北市艋舺龍山寺、众社會企業、研華文教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及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共同主辦,今年有337家提案單位報名,經過初審後,有303家通過初審,計有「社會福利領域」250家、「文化教育領域」21家、「數位學習領域」7家、「社會企業領域」8家,「復能自立領域」4家及「公益傳播領域」13家通過初審,將爭取94個公益基金名額,預計11月由民眾票選,依票數決定最後獲獎的提案團體。

 

每年提案競爭最激烈的社會福利領域,計有264家團體參與提案,爭取72個獎項,其中10萬元組提案團體最多,共有108家爭取40個名額,25萬元組由85家中票選出20家團體,今年50萬元組71家,競爭12個獎額。獎額最高的50萬元組,報名團體較往年多,可見社福團體今年受到疫情衝擊,募款相對困難,希望透過活動爭取高額經費推廣服務。

 

團體提案內容,除了老人長期照護,身心障礙者職能訓練,兒童早療課程和偏鄉課輔外,提案需求也充分反映目前社會現況,由於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課程和實體活動都改由線上方式進行,無論在偏鄉助學或是學童的線上學習都需要購買筆記型電腦或是視訊軟體以利推廣服務;今年度增加多件台灣青少年的培力計畫提案,內容涵括反毒校園推廣或是品格培育、理財知識教育推廣等,均透過新穎的教學和互動方式進行,走出過去傳統服務模式。

 

「研華文教公益獎」由研華文教基金會提供,提案強調傳統文化推廣和藝文教育;「數位學習獎」由中華電信基金會提供,協助偏鄉團體,強化地方數位內容能力。「社會企業」由「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輔導社會型企業,希望發揮尤努斯博士精神,重視提案的創新發展性;「復能自立」領域由「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提供,重視高齡者出院後重返社會自立生活的復能計畫。「公益傳播領域」由「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號召18-35歲青年為社福團體拍攝公益影片,運用專業做公益。

 

今年「愛的力量」活動投票除了使用Facebook和LINE帳號認證的投票機制外,也結合台新銀行的「Richart Life」App,台新銀行會員可更便捷的使用Richart Life會員帳號,綁定手機號碼後即可在「Richart Life」App內完成投票,發揮愛的力量。主辦單位因應疫情也將「促票宣傳資源說明會」改為線上以google meet軟體進行,將於10月7日15:00-16:30,舉辦線上說明會,讓防疫不出門,也可透過科技了解促票及網站投票方式。

10/7促票宣傳資源線上說明會報名表單連結:https://www.surveycake.com/s/emDbG

通過初審名單連結:https://www.taishincharity.org.tw/news/news_detail_1008.html

其他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