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愛的專刊
台新媒合暖捐筆電 幫助偏鄉弱勢學童停課不停學

COVID-19疫情爆發,全台齊心防疫不鬆懈,隨三級警戒持續延長,加劇影響經濟及教育各層面,在社會角落易被忽略的弱勢族群,則變得更加邊緣。基金會防疫期間愛心不打烊,持續電訪關懷團體,其中社福單位多因政策以致實體活動及服務被迫暫緩或取消,改採電話或視訊會議替代,安置機構則謝絕訪客探望,而捐款捐物的資源驟減更讓平時運作不易的單位雪上加霜。有鑒於社福團體資源上急迫需求,基金會積極媒合天使團發揮愛心,募集筆電讓弱勢學童學習不中斷。

 

了解弱勢學童面臨停課困境,基金會便媒合天使團─「朋百溝通國際有限公司」愛心響應,協同「TIPRA台灣/台北市國際公關協會」,邀請名人李秀媛、陳婉若及其他單位,第一波共募得40台筆電,各捐助10台給「天主教博愛基金會」、「新北市家樂社區關懷協會」、「桃園市私立育德兒童之家」、「台南市教育及兒童青少年發展協會」等4家單位,幫助地處偏鄉或資源不足的學童。

 

台南市教育及兒童青少年發展協會工作人員表示,來協會課輔班上課的邊緣兒少,因學校無法提供設備而中斷學習,但有台新協助媒合,讓這群國高中生在家仍可持續上課,專心課業。而天主教博愛基金會位於台東鹿野的關懷據點,其課輔班則因政策被迫暫停,加上地處偏鄉部落,學校資源有限設備不夠借用,據點老師表示這次筆電捐助,可解部落學童求學的燃眉之急,筆電可在關懷站妥善管理,為弱勢學童保障學習機會,讓資源永續下去。

1627047708.pdf

其他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