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屆提案 -

身心障礙
桃園市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威廉斯氏症協會

威廉斯氏症的孩子就和一般人沒什麼兩樣。他們善良、樂觀,只是他們對於聲音的感受更敏感,更喜歡說話,也很喜歡和人交朋友;在學習方面,雖然他們比別人還要慢,可能沒辦法很快的理解眼前的事物,但想要學習的心可是比其他人還要強烈,但這顆心卻時常被社會大眾忽視。

為了改變這個現況,一群有志之士成立中華民國威廉斯氏症協會,讓大眾能夠在認識威廉斯氏症時,同時幫助這些孩子,在醫療、社會和就業上給予最大的幫助,讓他們能夠克服每一個人生的難關。
讓社會大眾知道,世上有一群孩子,是多麼享受他們的生命。

威廉斯氏症候群簡介:
是由第7對染色體上的26-28個基因自發性缺失引起的。其中,彈力蛋白基因(ELN)的缺失解釋了威廉斯氏症候群心血管方面的問題,其他臨床症狀和生長發育的問題,可能是由於第7對染色體上彈力蛋白基因附近的其他基因缺失引起的;發生率大約為1/20,000,目前全國確診約300位病友;此疾病為偶發,在大多數家庭中,患有威廉斯氏症候群的孩子是家族中唯一有這種疾病的孩子。但是,患有威廉斯氏症候群的人若有生育計畫,會有50%的機會將這個疾病遺傳給他或她的孩子。

關於我們

類型
身心障礙
負責人
陳國緯
聯絡電話
03-4795318
立案核準文號
台內團字第1090053972
立案許可機關
內政部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工五路90巷4號2樓
部落格網址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