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屆提案 -

身心障礙
新北市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唐氏症基金會成立於1998年,本會募集資源並依唐氏症及心智障礙者的年齡、家庭狀況、照顧者狀態等提供早期療育、日托安置、醫療復健、工作訓練、庇護性就業、健康管理、社區融合生活、急難救助等不同層次之全生涯服務。
二十餘年的努力耕耘,將服務輸送到有需求的弱勢家庭,讓他們在溫暖的環境中學習、訓練、成長、安養及照護,為本會持續向前邁進的目標。

哪裡有需要,本會的服務就到哪裡:

2005年開啟北海岸偏鄉地區的早期療育服務,逐步朝向專業服務發展;
2006年承接新北市愛樂發展中心,提供機構型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
2012年因應政府推展社區式日間照顧,展開第一間社區日間作業設施;
2013年配合公共托育政策,經營第一家公共托育中心和親子館;
2015年將服務觸角延伸到馬祖地區,為離島帶進專業的公托服務;
2018年經營第一家非營利幼兒園,為發展遲緩兒童營造共融環境;
同年開始與長期照顧資源接軌,提供失能身心障礙者長期照顧服務。
2021年新增台北市首間智慧型社會住宅結合的明倫工坊小作所,再設立三重日間照護中心,離島據點亦已擴增至四鄉五島。
2022年承接北竿遊客中心,打破經營模式,並開發弱勢就業機會;亦在宜蘭偏鄉的員山、基隆和平島設立公托,將早療服務與弱勢資源帶進偏鄉。

我們始終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只要給他們機會便可以擁有自己的人生舞台。唐氏症基金會以身心障礙服務為起點,依據每一位身障者的需求和能力提供個別化服務,因應不同生涯階段提供服務內容;我們也從小紮根,致力發展公共托育服務,希望成為每一個孩子人生第一個接觸的社福組織,每一個年輕家庭第一個認識的社福機構,透過社會教育讓更多人認識身心障礙者並接納他們。

我們的使命,在使唐氏症者及身心障礙者擁有獨立自主且尊嚴的生活機會。
我們的願景,在打造唐氏症者及身心障礙者「全生涯的照顧服務」。
我們的服務,在提供符合唐氏症者及身心障礙者需求的照顧服務模式。

一步一腳印,唐氏症基金會成立迄今逐年將服務經驗拓展到其他有需求的地方,期許能夠成為串聯資源的公益平台,透過整合政府資源、專業服務、社會大眾,成為唐氏症及身心障礙者不倒的力量。

本會核心業務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致力於推動「良好健康與福祉、優質教育、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減少不平等」,落實在基金會的服務包括早期療育、整合醫療、日間照顧、小作所、庇護工場以及各類的倡議與融合教育。

關於我們

類型
身心障礙
負責人
林正俠
聯絡電話
02-22789585
立案核準文號
衛署醫字第86074327號
立案許可機關
衛生福利部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14號2樓之5
粉絲頁網址
https://reurl.cc/oLk3Lv
部落格網址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