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屆提案 -

兒少福利
高雄市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小天使家園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小天使家園的創立是源自台南東山之三仙府寺廟,由一群熱心志工集結行善成立惠急慈善會,並於民國93年開始協助收容失依、未婚懷孕及家庭遭逢變故之嬰幼兒,在協會照顧下自然形成嬰幼兒的收容所。小天使家園在民國99年8月18日成立,安置照顧0到6歲失依的嬰兒及兒童,同時辦理收出養業務,為他們找到新的家庭、愛他們的新家人,也提供所有收出養相關諮詢服務,包括收養、出養、身世告知、法律及尋親等。
  小天使家園以「落實孩童皆有所養之福祉,攜手打造孩子穩固的避風港。」為宗旨。其服務為全天候二十四小時且一年365天從不間斷,相對於一般兒少安置機構的服務,本家園照顧0至6歲階段的嬰幼兒需要更多的人力投入,也需要更多的體力和耐心;再者,此階段是幼兒發展的黃金時期,在照顧上更是需要給予不同的引導和多元的環境刺激,以確保其發展的穩定,此外,適當地建立依附關係也是嬰幼兒階段的重要任務。對孩子而言,如此重要的階段與使命,實應有個穩固的家與愛他的家人陪伴其成長,但這群幼兒難以尋得,為了協助這群嬰幼兒在人生過渡的階段仍能穩定的成長,以順利銜接至下一個階段,家園需有穩定且專業之照顧人力,以陪伴其渡過困境。

關於我們

類型
兒少福利
負責人
陳紹崇
聯絡電話
07-6960777
立案核準文號
高市社婦保字第10734967200號
立案許可機關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地址
高雄市路竹區自由街132巷13號
部落格網址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