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屆提案 -

弱勢團體
高雄市

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基督教沐恩之家

沐恩之家1993年由芬蘭宣教士季伯武夫婦創立,至今已有29年歷史,服務近千名戒治者,以治療性社區模式,由曾經吸毒的『過來人』24小時陪伴戒毒者,同時納入社工及諮商輔導,以基督信仰為基礎,發展為期一年半的全人康健四階段服務,透過工作治療、生命教育、諮商等,協助戒治者身體、心理、靈性與社會功能的恢復。

目前本家在南部擁有一行政辦公室、兩個男子家園以及一個青少年學園。隨著新興毒品趨勢的改變,本家每年亦舉辦約百場的反毒行動,使預防層次從三級推至一級。展望未來,期待本家能在多年的基礎上,擴充中途據點,使更多尚在毒品掙扎中的藥癮者有機會翻轉人生。

108年起,更開始籌備為期兩年的培訓中心及送餐服務,並於108年後半年試營運。透過培訓與餐飲職訓(同儕輔導與中餐課程/實習),讓藥癮者能增強自我能力,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感,並習得一技之長,持續穩定看到自身價值,並可以回饋社會,進而讓自己穩定中成長,達成穩定復歸成效。

關於我們

類型
弱勢團體
負責人
陳輝龍
聯絡電話
07-7230595
立案核準文號
屏府社婦字第10823522700號
立案許可機關
屏東縣政府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372號12樓之3
部落格網址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