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屆提案 -

身心障礙
台北市

社團法人台北市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

本會為一社團法人組織,前身為一群社會青年及大專生組成之「智障服務隊」,自民國76年起即推展心智障礙者各項健康休閒等多元服務,為更有效推展服務,特於80年向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正式登記立案成立「台北市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
「愛他 就是給他機會」是本會秉持的服務理念,也因此創造啟智界及特教老師、家長深獲好評的「亞特盃心智障礙運動會」、「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等方案,與學校(機構)教育進行結合,每年服務近 4,000位的心智障礙者,亦同步鼓勵其家長勇敢走向人群與其他個案家庭藉此機會彼此交流。
近30年的服務經驗,本會深知家有身心障礙的長期照顧者面對孩子之就學、就業、就養等問題壓力。因此,擬透過學習營創造的學習情境,同時達到SDGs目標中障礙者有公平之機會參與社會適應、有效學習自立生活;而心智障礙者在營隊期間,家中長期照顧者可藉此紓壓喘息,進一步促進親子間之身心靈健康福祉。

關於我們

類型
身心障礙
負責人
林國順
聯絡電話
02-23055423
立案核準文號
80.5.31北服社一字第20545號
立案許可機關
台北市政府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41巷17號1樓
部落格網址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