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About Us

源起與宗旨

源起.

2010年成立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

台新金控長期投入社會關懷,自2002年起,以幫助921大地震重災區南投縣內重建區的居民產業提升及經濟自主為核心概念,本著「給釣竿替代給魚」的原則,運用企業資源與品牌的影響力,結合電子商務平台的豐厚資源,協助重建區內農產銷售、農產作物認養及推廣特色農產旅遊活動,以振興區內地方特色產業自主發展。

執行「關懷台灣系列」多年後,台新金控進一步發現,企業社會責任需長期支持運作,故於2010年成立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以專職機構來長期執行社會公益及規畫慈善計劃,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延續對台灣之關懷,長期規劃及執行社會慈善、公益事務,以持續協助弱勢者建構經濟自立的能力為目標。

會務.

本會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為目的
主要辦理下列各項目的事業

  • 關於災害、急難救助、清貧醫療補助事項。
  • 關於協助弱勢族群增進謀生技能,改善生活事項。
  • 關於贊助其他公益團體活動及社會相關議題研討事項。
  • 接受主管機關指導辦理事項。
  • 其他有關社會福利慈善事業事項。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台灣首創第一個
大型網路公益慈善活動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台灣地區有萬家以上的非營利組織,每年有超過新台幣400億元的愛心捐款,但超過80%集中在前幾大公益團體,造成許多中小型社福團體因為知名度不高,或本身行銷能力受限,因此無法獲得愛心資源。

本會成立以來,為能協助中小型的社福團體,推出台灣首創第一個大型網路公益慈善活動「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在國內純屬創舉,架構是由社福團體到活動網站上,提出自己所規劃的公益慈善方案,網友投票決定公益基金捐助的對象,基金會將公益基金捐贈給入選的團體,並由入選團體執行其所提的方案。此方式不僅讓中小型社福團體可獲得基金、得到幫助,更因為團體需向社會大眾說明提案及拉票,可提升中小型社福團體的知名度及自我行銷能力,以發揮最大效益照顧到最需要的弱勢者身上。

第一屆活動舉辦後,獲得社會各界廣大迴響,參與的社福團體也給予肯定及回饋意見,陸續有公益夥伴、台新董監事及民眾捐款加入,擴大活動的公益基金規模及關懷的領域,讓更多團體受惠,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愛的力量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