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新聞稿
第10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捐助金創新高 共發出169項基金及資源

(2019/12/14)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王月蘭慈善基金會、众社會企業、中華電信基金會、研華文教基金會、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及信義公益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十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投票活動,今(14)日舉辦捐贈典禮。今年計有282家團體及個人參與票選,總計有165家團體獲得公益基金及資源,共發出3,455萬元,總得獎率近6成,獲選團體數及得獎率更創歷屆新高。此外,众社企也頒發5個創新服務獎。另當天也頒發由雲頂郵輪集團提供星夢遊輪世界夢號旅遊給中獎人陳佳宜、賴郁臻;樂遊旅行社頒發台北福岡雙人來回機票給許家榛、邱賢望,以及台北旅店提供的喜瑞飯店住宿券給陳儒儀等參與投票活動的中獎人。

捐贈典禮由社福領域獲獎團體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表演拐杖舞的耶誕組曲。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東亮表示,社福團體常面對許多挑戰及變動,都考驗中小型社福團體的經營能力,懂得競合及選擇發聲平台很重要。針對活動募款年年創新高,吳東亮也宣佈在社福領域(含王月蘭基金會)共捐出3,060萬元,得獎率61%,除原先72個獎項外,可增發69個獎,其中增額錄取53家,頒給票數落後而未入選的團體,以及16家指定用途專款專用的團體。面對台東創下14家團體全獲補助的佳績,台東縣社會處處長曹劍秋認為,面對促票挑戰,台東因積極整合團隊,才能分工突破困境。

王月蘭基金會執行長歐陽龍表示,與台新攜手,發揮1+1大於2的慈善資源,讓愛的力量越來越大。研華基金會總監林基在分享,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台新讓公益樹林鬱鬱蔥蔥。中華電信基金會表示,關注城鄉數位落差,提供電信服務設施及資源,推動數位好厝邊及蹲點台灣。聯合報願景工程策略長何振忠指出,因活動讓越多團隊願意進駐鄉村,用創意巧思為地方注入產業發展動能。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副董事長林函瑢表示,尤努斯鼓勵有效解決社會問題,讓公益也能自立。老人福祉協會理事長林添發提及,臺灣長照重點擺在如何照顧,但過度照顧反而導致被照顧者加速失能。信義公益基金會董事謝英哲表示,信義提倡老有所用、世代共好及青銀共創理念,走進社區翻轉對高齡印象。

獲獎團體感言,樂齡社區健行科技大學愛鄰社社長廖美珠表示,透過陪伴中輟生及訪視長輩達到雙贏。復能社企領域雙連安養中心院長賴明妙分享,努力讓長輩享有優質平安喜樂的晚年生活,讓其保持自主尊嚴。社福社企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理事長林金展談及,社會企業在屏東推動辛苦,要透過資源挹助才能推展。地方創生社企幸福企業社經理林淑敏表示,與桃園地區的大專院校合作,在校園中引發助人風潮。數位學習獎屏東縣滿州鄉港口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志遠表示,港口社區是偏遠、老年化鄉鎮,要發展生態旅遊,才能永續發展。文化教育中原大學愛鄰社經理楊于萱認為,爭取資源服務中壢孩子,讓他們打破階級。獲众社企服務創新獎的中華非比關懷協會董事長特助許祐寧表示,致力提升工作環境及甜點,希望各界採購。

獲王月蘭基金會補助的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秘書長陳力磑期望,結合社會大眾進行倡議,打造友善早期療育環境。社福領域獲10萬元的臺東縣自閉症協進會理事長楊玉娟表示,自閉症孩子的課輔相當重要,不能放棄學習機會。25萬元組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主任李玫瑰表示,透過活動讓台東社福團體被看見。50萬元組高雄慈暉關懷學園董事謝東宏指出,台新對弱勢兒少關懷是再次參加的動力,可讓投票人在活動中參與公益行動。獲指定用途專款專用的臺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常務監事楊永隆分享,因獲補助,讓120多位雷特氏症病友充滿希望。

傳遞愛 讓愛傳遞

今年活動由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副教授曲家瑞指導學生劉尉廷,創造出與愛的力量機器人搭配互動的10個小動物圖像,讓活動圓滿成功。劉尉廷也準備畫作回贈台新,感謝提供機會。

其他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