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新聞稿
台新十年 輔導有成 星奇兒的天空 一閃一閃亮晶晶 星奇兒創藝協會 國際音樂會本新書發表會

(2019.4.30) 一項由「台灣星奇兒創藝協會」主辦,「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及「實踐家文教基金會」聯合協辦的【《小星星變奏曲》-國際公益音樂繪本發表會】,今日舉行新書發表,本繪本不但獲得日本籍小提琴家-成田達輝、台籍旅法鋼琴家-李昀陽等多位知名音樂人的肯定,共同完成音樂繪本,達成國際公益合作,也讓星奇兒踏出台灣、邁向國際,同時也見證了「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十年成」的歷史軌跡。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鄭家鐘執行董事表示,「台灣星奇兒創藝協會」以「胖貓團」為名,由陳穎君老師帶著一群自閉症孩子,從事美術、音樂等多元性的藝術教育,啟發自閉症孩子學習興趣的志業。當時,基金會同仁從報紙上得知他們的故事而深受感動,親臨拜訪並邀請其參加「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提案,從此基金會用心搭建「讓人自己站起來」的橋樑,並搭配陳穎君與家長們共同努力,成立星奇兒「文創團隊」,成為台灣第一個自閉症孩子組成的設計團隊,同時也蒙台新天使團多方協助,讓協會能藉由展覽、活動,逐步獲得各界肯定。

 

鄭家鐘指出,台新也邀約「星奇兒創藝協會」擔任第八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的主視覺設計,以星奇哥、星奇妹為代言人,創下第一個使用社福團體品牌為主視覺活動的案例,讓星奇兒成為擁有全國性知名度的品牌。鄭家鐘也呼籲,期盼還有更多團體能像星奇兒一樣,透過「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被看到,而以星奇兒為範例,尋求自己的自立之路,這是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的初衷也是目標,與社會一起來打造善的循環。

 

實踐家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楊煥曦表示,實踐家以啟發夢想的勇氣,培養實踐的能力,以傳承播種的使命為目標,看見陳穎君帶領星奇兒的辛苦耕耘,還有一路走來各方夥伴的相互扶持,讓星奇兒克服先天的障礙,在努力下終於開花結果。也再次證明,天下無難事,只要有心人。

 

台灣星奇兒創藝協會理事長陳穎君表示,音樂繪本記載著星奇兒歷經五年深入宜蘭縣頭城社區幫助耆老圓夢,並透過星奇兒藝術創作重現耆老幼年時節日慶典「囝仔龍慶元宵」的發展過程。此外,協會為了感謝社區教室及宜蘭鄉親支持,將提供100本繪本送給宜蘭地區身心障礙朋友,並提供國際公益回饋,將夾帶「翻譯小冊,與『星奇龍繪本』贈送音樂家所屬國家的身心障礙團體,鼓勵國際身心障礙朋友一同翻轉人生,實現星奇兒翻轉人生,成為手心向下的公益力量。

其他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