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新聞稿
台新「愛的力量」機器人前進南台灣 幫社福團體快閃募票

(2018/11/13) 行善除了捐款,也可以用投票支持社福團體圓夢。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聯合其他8家相關單位,所共同舉辦的第九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網路公益票選活動,目前總投票數已經突破60萬票。為讓民眾認識這些小中型社福團體,繼台北快閃遊行後,上周末「愛的力量」機器人分別在高雄漢神巨蛋及台南安平老街出沒,宣傳活動並鼓勵民眾投票在地團體。另台新金控11/14(三)贊助杜達美與柏林愛樂交響樂團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全球衛星數位轉播及戶外轉播,除邀請社福團體聆賞彩排場外,也將在戶外開演前進行促票,邀請愛樂民眾投票。另11/17(六)及11/18(日)將移師花蓮文創園區及台中勤美商圈,宣傳活動。

 

南台灣快閃  創新科技做公益

快閃活動高雄場及台南場共計13家提案團體參與,台新銀行也動員當地分行志工及眷屬,一同上街為社福團體促票。台新志工從高雄「巨蛋」捷運站旁的明誠公園遊行至漢神巨蛋百貨,台新銀行通路營運事業處七區副總經理郭晶晶表示,每年11月已經成為台新的愛心月,台新全省分行大動員,除邀請客戶捐款外,也會邀請客戶參與投票。參與第二次社會福利領域50萬元組的「高雄市自強創業協會」,則呼應以創新科技做公益,提案想購買機器人,成立身障者表演樂團,因此情商廠商借出機器人促票。而首次參加提案的「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秘書長賴慧芬則希望透過活動爭取經費,協助偏鄉兒少遠離毒品危害,也把握快閃促票機會,走入人群和民眾宣導反毒理念。

 

台南安平老街是許多觀光客必訪景點,為讓投票活動順利進行,「愛的力量」機器人特別先到「安平開臺天后宮-聖母安瀾」向媽祖祈福,祈願活動圓滿成功。之後促票隊伍由「愛的力量機器人」打頭陣,帶著台新志工及社福團體沿著安平古堡旁老街進行踩街遊行,邀請商家及遊客投票。台新志工左幸蓉表示,今年是第一次與社褔團體一同上街頭拉票,除幫助社福團體爭取高票數,獲得公益基金外,也希望喚起大眾關心台灣角落不易被看見的中小型團體。「臺東縣失智者關懷協會」洪琇瑩表示,台東地處偏鄉,如果社福團體不走出來,很難讓民眾認識自己,因此報名參與南台灣兩場快閃,多一個接觸就多一分機會讓大眾認識。

 

第九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票選活動將於11/30(五)下午5時截止,12/3(一)下午5時公告入選名單,預定12/15(六)舉行捐贈典禮,屆時將有93個提案單位能獲得公益基金。

 

【參考資料】

*「向愛前進快閃活動」舉辦日期及地點:

日期 時段 縣市 地點
11/17(六) 14:00~15:00 花蓮市 花蓮文創園區
11/18(日) 15:00~16:00 台中市 勤美商圈
11/25(日) 15:00~16:00 嘉義市 檜意生活村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

投票日期:11月1日-11月30日(五)-17:00止

活動網站:www.poweroflove.com.tw

其他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