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新聞稿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起跑 14屆主視覺二度攜手金犢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聯合6家單位舉辦「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今日舉行「第13屆成果發表暨第14屆啟始典禮」,由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Menbug樂團」開場演唱,還有張秀菊基金會輔導之青少年手作咖啡。本次宣佈第14屆活動起跑外,今年再度與青年創意奧斯卡獎的「時報金犢獎」合作,藉競賽徵選主視覺,現場也嘉勉創作同學發揮專長做公益。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東亮表示,第13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計178個提案獲得公益基金,團體如期執行,平均執行進度逾60%。台新在今年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中囊括6大獎,是獲獎數第一的金融業,此外更積極培力社福建立永續DNA,其中「公益植樹共好計畫」,媒合社福團體育苗換金,台新則將育好的樹苗種植在台東大學,碳中和員工的計程車公務出行碳排放,創新推動環境與社會的正向雙循環。

 

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歐陽龍表示,社會多一份愛,便多一份和諧與力量,台新公益成果的豐碩,更是企業回饋社會的典範。台北市艋舺龍山寺財務董事李玥玲認為,藉台新完善的平台機制逐年增加捐助家數,不僅看見中小社福的需求,也能有效運用善款,普利群生。中華電信基金會主張,為偏鄉建置數位學習環境,導入青年志工並落實社福關懷,將開創數位科技更多可能。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副董事長林函瑢則說明,尤努斯致力推廣三零願景及輔育社會型企業,支持公益團體的夢想並一起改變世界。

 

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理事長韓春菊提及,因應台灣高齡少子化及照顧人力不足趨勢,藉復能服務協助病弱長輩自理生活,延長壽命也提升生活品質,避免臥床失能。代表公益傳播領域,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則指出,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提倡「見益有為」運動,積極推動新傳播媒體之公益應用,鼓勵年輕人拍短片展現影響力,成為社福生態圈的新力量。

 

二度攜手金犢  兩千件作品角逐主視覺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長期推動「校園公益」專案,深耕校園,今年再度攜手「時報金犢獎」,並以「行動吧!散播愛,就是現在」為主題,設立「主視覺設計獎」。此次全球共有2,114件作品徵選,較去年增加2倍,其中337件作品入圍(台灣作品147件,大陸190件),經過複決賽,選出台灣組前3名及優勝5名,大陸組前3名及佳作5名。最終由大陸魯迅美術學院囊括大獎-金、銅犢獎項,而台灣師範大學則勇奪銀犢獎。主視覺設計潤飾後將用於各式宣傳管道,入圍獲獎作品已在台新金控大樓外牆窗貼展示。

 

815日開放提案

第14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自8月15日開始接受各界公益團體及個人上網提案,活動分三階段:團體提案日期(2023/08/15~31)、邀請民眾上網投票(2023/11/1~30)及團體執行提案(2024/1/1~2024/11/30)。本屆提案總共分五大領域,「社會福利」領域分10萬元、25萬元及50萬元三組,其他領域包含「數位學習」、「復能自立」、「社會企業」及「公益傳播」領域等獎項。提案單位可依提案規模及受惠對象,選擇合適組別,但每家僅限報名一個提案,最終,捐贈對象將依據民眾投票票數結果高低而決定。

 

獎項及名額

 

領域

組別

公益基(獎)金(新臺幣)/公益資源

名額

社會福利

50萬元組

50萬元

12名

25萬元組

25萬元

20名

10萬元組

10萬元

40名

數位學習

數位學習獎

15萬元

3名

復能自立

老人福祉獎

20萬元

2名

社會企業

尤努斯社企獎

15萬元

2名

公益傳播

影響力短片獎

2萬元

5名

 

其他相關推薦